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论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属性的本质规定及实践运行

发布人:李敏  发布时间:2018-09-19 16:40:35  浏览次数:

摘要:

探究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属性是整体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属性的内在要求,也是发挥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社会、助推社会建设的实践诉求。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属性是思想政治教育深入社会,在与社会互动中所彰显出的自身固有的性质与特征,它内在地包含不断获得社会确认、拓展社会共识、助推个体生命价值展开等本质规定。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的双向互动,促使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属性研究视角从“结构”向“过程”的转向。通过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属性的本质规定,明晰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属性实践转化的内在机理,进而实现其把握社会发展趋势,追求社会正义;探索一种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助力社会治理;培育个体现代化人格,成就“人是目的”的目标追求。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