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人工智能语境下思想政治教育者的角色定位

发布人:陈坤 李旖旎  发布时间:2018-11-16 08:34:33  浏览次数:

摘要:

为了研究人工智能语境下未来思想政治教育者的角色定位,通过分析传统个性化教育模式下的思想政治教育者由于自身时间和能力的有限性而陷入的发展困境,阐述了人工智能对思想政治教育者的积极作用和消极作用:一方面,人工智能有助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者的工作效率、扩大教育者的发展空间、转变教育者的思维方式;另一方面,过度依赖人工智能,会使其上升为一种异化力量,从而支配并排挤教育者。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人工智能语境下,思想政治教育者应扮演的角色,即协作型角色、创新型角色、导师型角色。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