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社会结构转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一个新的生长点(2018年第12期)

发布人:卢岚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4:43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不仅是一种思想交往活动,更是一个社会经验活动事实。它真实直接地参与并推动社会变迁。其核心主题与根本使命围绕着促进社会发展,完善人的道德品质进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两个主题展开。由于推动社会发展的最终目标也是为了完善人性,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这意味着社会变迁与思想政治教育历史使命紧密相连。因此,诠释中国社会结构变迁的经验事实,揭示当代中国社会转型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学在内的整个社会科学发展所具有的普遍性理论意义,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生长点。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