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逻辑的概念提出和意涵阐释(2019.01)

发布人:杨晓帆 王习胜  发布时间:2019-03-18 14:26:31  浏览次数:

摘要:

   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实践活动,思想政治教育应该有其独特的实践逻辑。这种逻辑是以人们的思想需要为起点,在特定的意识形态导向下开展的思想生产、交往和消费的行动逻辑。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逻辑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的客观依据,是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中不可或缺但又较为薄弱的研究领域。揭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活动规律,描述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逻辑,对于学界反思当下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状况,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科学性,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工作的实效性和有效性都具有助推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