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共同主体: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的实存(2019.05)

发布人:赵浚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3:22  浏览次数:

摘要: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的发展,是思想政治教育过程性与目的性不断调和统一的结果,可以发展成为新的关系形态,即共同主体。思想政治教育共同主体的实现需要必要的发生条件,在未来共产主义社会中,人徜徉于道德的自由境界,以高度的自我意识自为存在。思想政治教育共同主体将自觉占有人的本质,生发爱他人的能力;回归人的生活世界,追求人的终极关怀;构建人的意义人生,激发人的精神觉悟,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的终极性发展,这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新人提供了人学范式的视角。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