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思想政治教育关涉幸福的三个维度(2019.07)

发布人:柴素芳、李颖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6:58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所在,不仅规范人,更应关怀人,让学生成为自由全面发展的幸福人。思想政治教育之所以能关涉人的幸福,从价值论维度看,思想政治教育是关于人的学说,具有内在价值、政治价值和社会价值,如何使人幸福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应有之义;从认识论维度看,思想政治教育者的幸福观与育人目的内在一致,"育幸福人"成为思想政治教育者的幸福追求;从方法论维度看,幸福观教育是引导学生践行新时代"奋斗幸福观"最有温度、最具力量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