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思想政治教育范式还是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2019.07)

发布人:李坤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7:36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学界对"范式"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争论的背后需要冷静审视"范式""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思想政治教育范式"的概念及含义。托马斯·库恩的"范式"是具有高层次的、系统性的完整知识体系,谈及"范式",必然要和"研究"一词相联系使用而成为特定的概念,因此不存在"思想政治教育范式"的说法,科学、严谨地表述应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或"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范式"。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的内涵不同于思想政治教育范式、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路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内涵。澄清思想政治教育范式、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概念,是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的学理前提。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