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论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化及其进路(2019.08)

发布人:吴林龙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0:14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理论建设可以有多种取向,但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化是其必须坚持的取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论是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解的深化拓展,还是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深层回应,我们都需要在贯通国民教育诸学段的基础上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化。当前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化,要深入把握党和国家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要形成贯通国民教育诸学段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要推进国民教育诸学段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要素的整体建构;要加强贯通国民教育诸学段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制机制协同;要创建贯通国民教育诸学段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