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化建设探究

发布人:2019年第9期 吴正国 侯勇  发布时间:2019-10-31 09:56:59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制度是高校意识形态政治实践过程中的领导与管理的制度、组织、形式、方法、模式等机制体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化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制度运行模式和治理方式规范化作用的动态实现过程。当前,由于思想政治教育知识体系供给、制度内部化建设瓶颈和外部性因素影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存在“内部化”建设、科学化建设不足和工作制度“稻草化”现象。为此,需要从结构、责任、运行、环境4个维度出发,提出思想政治教育制度整合与优化的对策建议。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