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论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的整体性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曾令辉  发布时间:2019-11-22 10:35:50  浏览次数:

摘要:

   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问题已经成为现代思想政治教育发展不可回避的基本问题,它不单纯是哲学上的主客体关系或教育学上的教育者与受教育者关系的简单移植,也不单纯是现实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复制。研究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问题,需要从系统整体论的视角,运用复杂性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探讨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整体性的内涵、特点、生成可行性和实现路径。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揭示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关系内在基本矛盾和规律,推动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