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博弈论视野下思想政治教育认同的生成逻辑

发布人:第11期 张 婧 吴先伍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0:43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认同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题中要义。受教育者发自内心地接受、认可、信服思想政治教育所倡导的政治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其要义在于做通思想工作,解决思想之冲突。将博弈论思想引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秉承"分析即治疗"的思想分析要义,立足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认同、内容认同、方法认同过程中出现的冲突,运用重复博弈与序列博弈所彰显的充分互动理论,动态博弈与完全信息博弈所指向的有效互动理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认同,实现因认同而带来的共同发展的价值共赢,同心同行的选择共赢,教学相长的合作共赢等收益。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