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思想政治教育“是其所是”意义上的合法性辨析——基于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视角

发布人:吕晨晨 张勤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1:25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被人指责研究话题跟着红头文件转变而转变,引用不同时期领导人讲话佐证自身存在的意义,学科边界意识淡薄,部分从业人员和学生缺乏学科认同感。因此,思想政治教育存在是否具有“是其所是意义上的合法性成为了讨论的话题。基于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原则,我们不难从思想政治教育产生的历史和逻辑中寻找出思想政治教育因其自身而应当存在的原因,即思想政治教育是政治文明程度高度自觉的表现,是不同政治价值观博弈的结果,是人本身社会化的需要。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