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科建设

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方法深化发展的思考

发布人:单文鹏  发布时间:2020-03-13 14:32:19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方法是建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理论体系的基础性问题,其直接关乎"持有什么样的研究取向、采取什么样的研究方法、求得什么样的研究结果"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方法是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这一特殊对象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这一科研活动的系列研究方法。不同于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学等概念,它是隶属于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体系的,具有研究属性、立体结构、中介功能、动态发展特征的研究论域。在紧扣其内在本质的基础上,应该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方法形成、变化与发展的规律,功能特点和内在联系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着力研究。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