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对各类“社会主义”的分析批判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

发布人:李晓光  发布时间:2018-06-26 18:28:16  浏览次数:

摘要:

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分析批判了当时流行的三类假社会主义,包括反动的社会主义、保守的或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批判的空想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并分析批判了其产生的社会基础、主要表现、阶级实质和症结所在。分析批判的当代价值主要可以概括为:科学社会主义的产生基于对大工业资本主义社会的准确定位以及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科学社会主义的阶级实质是为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学说;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要结合各国社会主义实践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