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论习近平对马克思世界历史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以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视角的考察

发布人:胡博成,张平  发布时间:2018-09-18 10:16:26  浏览次数: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梦想全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在继承马克思世界历史思想基础上提出了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并从政治、安全、经济、文明和生态五个方面对马克思世界历史思想进行了创新性发展。这要求新时代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要坚持马克思世界历史思想的方法论指导,而且要正确认识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动力机制、物质载体、价值观念、政治基础和历史方位,从而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世界历史思想的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