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特征

发布人:王贵贤  发布时间:2018-09-19 16:38:49  浏览次数:

摘要:

整体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特质,包含哲学上的具体普遍性、社会功用上的统一性以及文化历史上的融贯性三方面内容,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属性和价值属性。具体普遍性是指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社会统一性是指在尊重差异、包容多元的基础上实现社会团结;文化融贯性是指追求融合三种文化类型,坚定文化自信。这种整体性特征在个人层面保障了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在国家和社会层面有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