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习近平廉政治理的理论创新与时代价值

发布人:翁良殊 颜吾佴  发布时间:2018-11-22 09:53:30  浏览次数: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严峻的反腐形势将廉政治理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在理论层面提出廉政治理的主体是党委、关键是健全体制机制、步骤方法是以治标促治本的综合治理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指导实践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追溯习近平廉政治理理论创新的理论渊源马克思列宁主义廉政理论是基础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廉政理论是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营养。习近平廉政治理理论创新的时代价值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廉政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依据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