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改革开放40 年思想政治教育发展专题研究】改革开放以来大学生法治素养培育的发展回顾与展望

发布人:杨忠明 刘颖  发布时间:2018-12-27 15:44:17  浏览次数:

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大学生法治素养培育经历了恢复重启期、法律普及期、素质培养期和理念巩固期4个发展阶段。其培育内容表现在法治基本概念、规范、素质和理念等方面的丰富和更新,培育方式则在思想政治课程的法治教育方式上呈现出变化和演进。大学生法治素养培育体现了与国家法治建设实践同步、与教育发展一般规律相适应、以思想政治课程为主线等发展规律;同时,表现出与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融合、在思想政治课程体系中地位更加突出、以及网络化特征更加明显等未来发展趋势。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