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借鉴研究】普京时代俄罗斯价值观教育的战略举措、基本特征与反思借鉴(2019.05)

发布人:曲波  发布时间:2019-06-19 09:58:42  浏览次数:

摘要:

   自普京就任俄罗斯联邦总统以来,围绕国家理念、学校教育和社会承载三重路径,推行重塑核心价值理念"俄罗斯新思想"、开展学校精神道德教育以及动员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等战略举措,探索构建了俄罗斯价值观教育的新模式。普京时代俄罗斯价值观教育的理念及方式,呈现出传统与现代的时空共在、民族文化与外来文化的张力平衡以及国家导向与个体取向的辩证统一等基本特征。通过对当代俄罗斯价值观教育的反思与借鉴,能够从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青少年群体价值观教育以及与时俱进创新价值观教育的理念方式等方面,为我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参照镜鉴。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