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2019.07)

发布人:顾钰民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3:15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的原则,建设性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理解,并以此为依据和标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批判性既要对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进行深入研究,又要提高对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批判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要解决好3个问题:首先,要加快思想观念的转变,转到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轨道;其次,要在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上下功夫;再次,要提高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批判的有效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