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基本依据、推进路径与内在要求(2019.07)

发布人:江家城、寇清杰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3:48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有其深厚的理论、现实及价值依据,即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质是两者相统一的理论依据,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是两者相统一的现实依据,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是两者相统一的价值依据。更好地促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环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是必然要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内在要求体现为,在教学过程中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相互渗透,在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中把握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动态平衡,在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理论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