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论前进征程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实践路径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江传月  发布时间:2019-11-22 10:34:00  浏览次数:

摘要:

   人民主体地位的内涵主要包括人民是权力的主体、价值的主体、实践的主体和评价的主体。前进征程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就要从这4个方面着手。坚持人民权力主体地位要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完善实现人民权力主体地位的体制机制;落实人民的监督权力。坚持人民价值主体地位要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发展成果要惠及全体人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健全权益维护机制、利益协调机制、权益保障机制。坚持人民实践主体地位要拜人民为师;汲取人民的实践经验。坚持人民评价主体地位要由人民来评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考核评价中把人民的满意程度和获得感作为基本要素。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