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逻辑分析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1期 谷佳媚 周静  发布时间:2020-01-02 16:38:39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能铸魂育人,不仅在于铸魂育人是意识形态的本质要求,还在于主流意识形态是个体政治灵魂生成的中介和社会共识凝聚的基础,更在于其继承了马克思主义的铸魂育人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其秉承了传统文化和时代要求的统一、理想信念和现实状况的统一、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统一,而具有了铸魂育人的可能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在理念上实现理论认知向信仰实践转化,在方式上实现从现实社会空间向虚拟网络空间延伸、从整体性教育向点滴性渗透转化、从政治话语向生活话语转换。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