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取向

发布人:作者:段光鹏 王向明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1:53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在理论之维上使唯物史观的哲学意蕴愈加凸显,在历史之源上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愈加闪耀,在实践之度上使新矛盾和新问题的解决愈加紧迫。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核心要义主要包括“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个基本内容,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部分,是贯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目标指向,是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思想指引,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科学遵循,是推进“四个伟大”的根本方法,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连接纽带。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