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重大疫情应对中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发布人:作者:刘亚琼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7:47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在重大疫情应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优秀经验。党的领导是战胜疫病的根本保证,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主力部队,要动员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科学知识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武器,要进行科学教育克服麻痹和恐惧;民族精神是克敌制胜的精神支柱,要宣传先进事迹增强民族凝聚力。做好疫情应对中的宣传思想工作需要守正创新:将党的领导、发动群众和科学防疫三者结合起来;不断创新疫情应对中舆论引导和宣传动员方式。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