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从自适、自觉到自为:重大疫情应对中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性建构

发布人:作者:张毅翔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9:08  浏览次数:

摘要:

面对重大疫情的风险挑战,思想政治教育经历从自适性调整、自觉性组织到自为性发展的超越,实现由被动到主动、由自发到自觉、由必然到自由的飞跃,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发挥着强大的"生命线"作用。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应遵循重大疫情发生消亡规律、重大疫情下人们的思想心理发展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复杂性过程规律,按照系统、协同、辩证的整体性原则积极创新,生成应对重大疫情的结构功能,建构具有系统性、精准性和高效性的战略策略,与其他国家治理体系相辅相成,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整体合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