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新时代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方法论思考

发布人:作者:英 明 田鹏颖  发布时间:2020-04-24 09:07:09  浏览次数:

摘要:

2020年年初由新冠肺炎引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暴露出我国社会治理领域矛盾复杂、突发、动态、多样的特点,处于公共危机难防难控、焦点问题错综复杂、事态发展动态多变、利益诉求多元多样的较量之中。在当前社会关系需要重建、社会结构需要调适、社会治理需要创新的时代,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已成为重要的时代课题。必须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视角,充分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依靠人民群众推动社会发展的显著优势,科学运用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方式,组织协同政府、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等多元治理主体,利用大数据技术、信息公开、舆论引导优化治理工具,为新时代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提供方法论支持,实现社会安定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