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动因与路径

发布人:作者:沈江平  发布时间:2020-04-24 09:11:58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在2019年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就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根本保证。同时还要看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深厚力量,这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将马克思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的深层次动因所在。重读和领悟这一讲话精神,必须站在历史高度,梳理和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高等教育创办、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精神给养功效。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发掘两者内在关联,实现马克思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深度融合,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