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论重大疫情应对中公众责任担当意识的强化

发布人:作者:翟玉华 白显良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3:57  浏览次数:

摘要:

应对重大疫情,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统筹兼顾、协同联动,坚持全国一盘棋,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能否充分激发社会公众的责任担当意识,能否引导社会公众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既事关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策略的具体落实,也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的筑就和磅礴伟力的生成。在重大疫情应对中,应努力借助思想动员、宣传引导、贴心服务、执纪执法、一线参与等生动实践,不断强化公众的大局意识、法纪观念、主动意识、奉献精神,推进社会公众责任担当的自觉践履,构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控堤坝"和"钢铁长城"。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