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重大疫情应对中的德育新课题:共同体意识建构

发布人:作者:吴轲威 黄军伟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5:26  浏览次数:

摘要:

共同体意识建构是以马克思共同体思想为理论奠基,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理论指引,是现实逻辑与理论逻辑的有机统一,成为重大疫情应对中的德育新课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审视共同体意识建构在重大疫情应对中德育的核心取向,从求真、向善、尚美三维向度予以德育澄明,以培育表达共同体为媒介,以铸牢民族共同体为动力,以发展生命共同体为着力点系统建构共同体意识,为应对重大疫情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与精神支撑。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