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抗疫事迹微叙事对青年学生动员的三重效能

发布人:作者:黄煌华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9:51  浏览次数:

摘要:

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重大部署之一。青年学生是移动互联网终端传播的重要受众,在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背景下,抗疫事迹微叙事融合生活微叙事、情感微叙事以及信念微叙事对青年学生发挥了良好的育人和动员效能。生活微叙事在认知上消弭身份圈层界限,为动员青年学生奠定认知基础;情感微叙事引发青年学生与抗疫人物的情感共鸣,触发动员过程;信念微叙事通过微媒体叙述先进典型抗疫人物的信念及展示具体平凡个体的抗疫行为,渲染抗疫氛围、传递抗疫信念,促使青年学生产生抗疫动机表现出抗疫行为,最终达到抗疫事迹微叙事的动员目标。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