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温州医科大学为例

发布人:作者:洪晓畅 李鲁静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0:55  浏览次数:

摘要:

大学生的成长成熟重在思想政治素质,重大疫情应对既给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带来巨大挑战,也是其深化创新的重要契机。大学生思想政治成长成熟的三大要素主要包括复杂社会现象辨析能力、个人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对"四个自信"的认同增强3个方面。温州医科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中主动融入和深化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探索了善用新媒体矩阵实现信息广覆盖和精准投放、充分发挥朋辈榜样教育的激励示范作用、开展"五员三线"多渠道参与式实践教育等具体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