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试论“西迁精神”的核心、精髓与弘扬路径

发布人:作者:燕连福 李 婧  发布时间:2020-07-10 13:32:49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一诠释是对"西迁精神"时代内涵的丰富与升华,同时也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爱国主义,既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西迁精神"的核心,是办好中国高等教育的基本要求;听党指挥跟党走,既是优秀革命传统的精髓,也是"西迁精神"的精髓,是办好中国高等教育的基本遵循。新时代新机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的嘱托,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培育西迁新传人,续写爱国奋斗新故事,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