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创新发展中国共产党学习观的哲学方法论意蕴

发布人:作者:刘晓玲 杨乾良  发布时间:2020-07-10 13:33:53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在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学习观的创新和发展上,彰显了深厚的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意蕴。一是注重从内外因建构学习动力机制,强调"要我学"的外生性要求和"我要学"的内生性自觉的统一;二是注重系统性建构学习内容体系,强调学习内容的全面拓展与主体素养全面发展的有机统一;三是注重辩证性构建学习方法体系,强调学习方法科学性与学习效果有效性相统一;四是注重从实际出发推进学习内涵拓展,强调学习内涵与格局的开拓和国家内政与外交战略的有机统一。习近平对中国共产党学习理论的发展与创新是共产党人理论自觉、回应现实需要的必然要求,是科学运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的重要彰显。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