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要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论析

发布人:作者:靳泽宇 周福盛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6:41  浏览次数:

摘要:

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其核心内涵就是不仅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一个系统完整的知识体系,使其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动指南,还要使思想政治理论课观照现实生活和社会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并随着实践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发展。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原则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括和总结了我们党的历史经验,吸收和借鉴了世界优秀思想家们的远见卓识,回应了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诉求,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贯彻落实好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原则,就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设置上要结合时代主题,与时俱进,不断守正创新;在教学方式上,要根据受教育者的群体诉求,因时因地因人而变化;在课程的评价考核上,要注重实效,坚持知情意行的多维并重。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