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关于好老师重要论述的价值意蕴

发布人:作者:姜强强 张晓东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8:34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将新时代教师的内在价值指向和外显价值形象完整具体地表达为好老师,其价值意蕴,需要立足"教师—学生""教师—学校""教师—民族"三组关系,从教师之于学生、学校、民族的意义角度去理解和把握。好老师不仅是褒扬性的称谓,更是引导性的价值目标,其在教师素质、教师职责、教师能力和教师评价等方面彰显了基本准则与优秀标准的辩证统一。教育教学的实践是好老师价值生成和积累的来源,构筑培育好老师价值的教育教学实践机制,需要教师、社会、政府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