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新时代网络舆论生态治理的内在逻辑及实践指向

发布人:作者:肖唤元 郑晶晶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9:29  浏览次数:

摘要:

舆论生态系统的拟态化转向加剧了舆论生态治理的难度,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最前沿,网络舆论生态治理效能的提升直接关涉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与人民幸福。进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网络舆论生态治理是网络舆论斗争态势紧迫性的现实推动,也是把握网络信息技术"双刃性"特质的必然选择,更是推进网络舆论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从治理之根本、治理之目标、治理之遵循、治理之基石、治理之核心、治理之保障6个方面构筑治理合力,全面提升网络舆论生态治理效能。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