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新时代文明观的三维探赜

发布人:作者:索世帅 孟宪平  发布时间:2021-03-01 14:11:54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文明观具有丰富的内涵。从结构维度看,包括不同文明特色论、东西文明互鉴论、文明冲突超越论、文明进路多样论等内容;从叙事维度看,采用了贴近现实、根植历史、面向未来、体现辩证思维等方式;从特征维度看,呈现了追赶时代潮流的世界全景透视、体现主流价值的人类命运关怀、注重自身发展的自觉自信精神、兼济共赢发展的共建共享愿望等特性。全面审视习近平新时代文明观,不仅有助于理解和把握人类文明进步的客观规律、发展趋势,而且对回应和澄清"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非控制性提供分析视角。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