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中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自力更生的重要论述

发布人:作者:欧阳恩良 唐闻晓  发布时间:2021-03-22 14:09:18  浏览次数:

摘要:

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品质,中华文明史就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的历史。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基本方针,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一条基本经验。新时代我国依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国家安全面临风险挑战,全球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抬头,三者决定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立足点的基本路线不可动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要通过自力更生倒逼高科技自主创新;通过"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提供有利的国际环境,促进自力更生能力的提升和自力更生成果的世界共享;通过"走更高水平自力更生之路"和"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机统一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