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理论•历史•实践:构建中国特色贫困治理制度体系的三维视角

发布人:作者:何家伟 李超梅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1:55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特色贫困治理制度体系是全球贫困治理的重大制度创新。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维视角把握中国特色贫困治理制度体系,有助于深刻理解和明晰构建这一制度体系的理论渊源、建设过程和未来趋向。从理论视角看,中国特色贫困治理制度体系的构建是基于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贫困治理制度分析理论的继承与创新;从历史视角看,经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对贫困治理制度的不懈探索实践和改革创新的淬炼;从实践视角看,要继续加快制度改革创新以完善中国特色贫困治理制度体系,在后脱贫时代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贫困治理制度优势转化为贫困治理效能。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