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状况调查与对策

发布人:作者:洪晓楠 张存达 方玉梅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4:40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一项关涉主体、客体、介体和环体等要素的系统育人工程。通过对全国47所高校师生的调查显示,当前"三进"责任主体意识进一步夯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教材教学介体质量稳步提升,"大思政"环体氛围逐步构建。与此同时,也面临高校阵地保障落实有待强化、学生理论学习和主动性有待深化、课堂教学生动性和感染力有待进化、环境氛围浓厚性与均衡性有待优化的努力方向。对此,高校必须以整体性、精准性、创新性和全局性四大思维,分别推动构建多元主体合作供给协同运行机制,筑牢大学生知行合一科学思想基础,夯实三维课堂同向同行铸魂育人渠道,营造全社会同频共振浓厚氛围场域,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