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中国共产党改革话语的建构:历程、争论与经验

发布人:作者:修晓辉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3:35  浏览次数:

摘要:

话语依托于社会实践,揭示着特定历史的深层意蕴。中国共产党改革话语是改革实践的理性思考,伴随改革实践进程不断发展与完善,凝聚着中国共产党改革的智慧与结晶。中国共产党改革话语的建构经历了从初步酝酿、正式形成到创新发展阶段,反映了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实践的发展轨迹。在改革话语的建构过程中,面对国内外关于"政改滞后论""私有财产论"以及"改革否定论"等争论,需澄清改革话语构建过程中的意识形态"陷阱",及时回应质疑改革的不同声音,从彰显中国价值、符合中国实际、富有中国特色等方面,反思与总结中国共产党改革话语建构的基本经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