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追时代之问 立思想政治教育之学——追忆郑永廷先生学术人生

发布人:作者:李 辉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4:58  浏览次数:

摘要:

2021年7月19日9时20分,郑永廷先生在广州逝世。一时间,网络上悼念声声、哀思幽幽,唁电如雪花般飞往中山大学。郑永廷先生是我国著名思想政治教育家,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奠基人之一,曾担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第一、第二、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立和发展,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毕生心血、精力和智慧,作出了卓越贡献。郑永廷先生守正创新,毕生致力于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勇立时代潮头,引领学术研究,对推进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尤其在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思想政治教育发展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与人的现代化等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