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习近平关于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重要论述及时代价值

发布人:作者:张 驰  发布时间:2022-01-21 15:39:06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是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习近平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聚焦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围绕"定位、树标、释惑、循规、布局、明责"6个关键环节,重点回答了"为什么"的价值要求"、是什么"的内容体系"、怎么办"的方法路径。这些具有原创价值的重要论述,既有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品质,又有强烈的时代特征,是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打造铸魂育人"梦之队"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