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论习近平党史观中蕴含的辩证思维

发布人:作者:吴宗伟  发布时间:2022-01-21 15:39:47  浏览次数:

摘要:

辩证思维是遵循唯物辩证法的科学思维方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思想武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需要辩证思维作指引。习近平党史观既注重微观叙事,又注重宏观考察;既注重经验总结,又注重现实追问;既注重偶然因素,又注重必然规律。唯物辩证法指引下的习近平党史观,在宽广视野、价值逻辑以及规律揭示等方面都呈现出鲜明的辩证思维特质。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史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需要掌握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科学把握百年党史的主流与本质;驾驭历史与现实的辩证关系,系统总结党史中的经验与教训;领悟必然与偶然的辩证关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