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动力、特征与伟力

发布人:作者:牛小侠 吴嘉慧  发布时间:2022-01-21 15:41:17  浏览次数:

摘要:

10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创新中获得了强大生机和活力。追问其理论创新动力之源,中国共产党是理论创新的主体,初心使命是理论创新的不竭之源,人民群众是其理论创新的社会基础,解决现实问题是其理论创新的着力点。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过程中,表现出"三个统一"的鲜明特征,即科学的真理性和价值的人民性统一、理论的自觉性和问题的针对性统一、一脉相承的继承性和与时俱进的前瞻性统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创新过程中展现出强大的思想伟力,以马克思主义为旗帜开辟和实现中国式的革命、建设、改革之路,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赓续中国式现代化的民族复兴之路,以大国风范和道义担当为己任引领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道。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