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信仰建设的基本经验及启示

发布人:作者:刘 辉 张士海  发布时间:2022-01-21 15:41:47  浏览次数:

摘要:

政治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之魂、价值之本和精神之"钙"。加强政治信仰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工作的重要议题,也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关键之举和重要法宝。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信仰建设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主要包括:必须在思想认识上明确政治信仰建设的价值意义,确保在推进政治信仰建设进程中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必须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治信仰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以理论的彻底性增强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感召力和说服力,确保政治信仰建立在科学理论基础之上;必须构建科学完善的政治信仰体系,确保政治信仰建设始终如一地朝着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方向稳步前进;必须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信仰教育的有效性,培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必须成功推动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赢得人民群众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实践认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