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中国共产党百年治党历程及经验启示

发布人:作者:魏晓文 秦 雪  发布时间:2022-01-21 15:42:16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开辟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也积累了丰富的管党治党经验。一是必须正确认识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必须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熔铸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三是必须处理好党内治理与国家治理的辩证关系,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四是必须树立大党建思维,实现党的各项建设有机贯通和统筹推进。新时代管党治党必须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初心如磐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必须扭住和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矢志不渝地从严管党治党;必须发挥思想引领与制度约束的最优效能,在两者相得益彰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