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论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未来指向

发布人:作者:田鹏颖 李雨珊  发布时间:2022-02-17 15:57:26  浏览次数:

摘要:

人类文明新形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百年奋斗、积累、创造的重大成就。人类文明新形态生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创造的阶段性人类文明成果。人类文明新形态本身蕴含着思维与存在、理论与实践、主观与客观、应然与实然的内在张力。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话语体系、价值旨归、理想图景,初步呈现出了马克思主义视野中未来美好社会的核心要素,展现着人类社会文明演进的鲜明未来指向。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