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首页 > 重点专题 > 特别策划

中国共产党以动态学习促进良好政治生态的历程、经验和启示

发布人:作者:程运麒  发布时间:2022-02-17 15:58:59  浏览次数:

摘要:

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政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动态学习有助于根基的夯实和稳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坚持学习就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从党的发展历程来看,我们党在不同历史背景下以不同的学习重点作用于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从百年学习积淀的历史经验来看,我们党善于抓关键少数,擅长利用党的组织将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能够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宣传和教育全体党员,并积极探索学习制度,保证学习实效。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政策的学习与落实、群众路线的学习与践行、党章党规的学习和内化、廉政建设经验的学习与总结,并形成动态学习与政治生态建设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是党的建设应当重点发力的关键环节。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